Passenger-K

永远做路人。

一晃十年的黑历史总结补档:


 

这是三年半前我整个仙五游戏系列做的最后一个vid,也是做得最为痛苦的一个。它不完美,甚至说不上精致。但真的没有耐心从写游戏脚本开始重新做了,太累。

但是这个vid对我来说真的特别重要。它的完成是我给自己的一个message:没有真的不可能做出来的东西。

它最初就是来自一个念头:谢李真的搞不出来一个专属的vid吗?

我的确很喜欢谢李这个CP,在这个之前已经尝试做过一些小片段,在十诫和天涯里都有呈现。但是总有个念头盘旋在脑海里:不够。跟亲友C唠嗑的时候就随口说了,虽然没有合适的逍遥模型,但是做第一人称视角不就可以规避了嘛。然后过了一个月,我没忍住又找亲友C唠嗑说,欸怎么就没人搞呢!然后我又憋了半个月,就自己搞了。

后来想想我就是一直这毛病,成天喜欢搞一些冷门玩意儿,每次动手都想点儿新尝试。有时候是真的觉得很难,大半夜傻兮兮的哭过。但也没真想要什么,就图自己开心。可能也因为这个,硬盘货特别多,看起来特别低产。

亲友C一度很喜欢《熹微》。当年她看完带卡的《Dreaming Wide Awake》,对我说:“我还是觉得熹微做得更好,更有触动。”我脾气不好,当下赌气表示:“我总有一天要把那个做《熹微》的人踩到脚底下!哼!”今年做了獒龙的《荒岛》,等她看完之后我又问起《熹微》。她说:“我压根没想起它来呀!”虽然知道大半是因为时间久了,但我还是很开心啊。

我常常说,每一个vid都是那时候我想讲的一句话。我一直希望每一个讲话的人都还是我,但又不是上一个我。现在回头看看,说不上做得完美,但也还不算太差劲吧。



TITLE:熹微 -人间别久不成悲-

CHARACTER:谢沧行×李逍遥

SPOILER:仙剑奇侠传五&仙剑奇侠传五前传

BGM:花が散る世界

ATTENTION:请勿二次上传。


NOTEs:


#冷得要命# 他不曾真的走远。

我一度觉得自己会有好多话要讲,也一度觉得“李逍遥”会有好多话要讲。但最后,我和“他”好像都变成了哑巴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这不是他失去的第一个人,也不是他失去的最后一个人。有很多话,其实真的已经不必再说。

在蜀山上空徘徊的时候,我非常迷茫。“他”接下来会去哪里呢?后来我觉得,也许哪里都一样。该去的地方还是要去,但更多的时候还是满天下的跑,没什么目的地。又不是矫情的小姑娘……其实,倒并不会常常想起他。真的,也许只会很偶尔在那么一瞬闪念中,才会想起他。但想了,也不会怎么样。

我觉得,李逍遥和暮菖兰不一样。暮菖兰会知道自己从谢叔那里得到了什么,她会常常提醒自己那句话。但李逍遥不需要。他们之间,不是那种谁救赎谁的关系,而更像是互相见证。他会走下去,去看看,世间还会有怎样的苦难出现,而“希望”又是怎样一次又一次出现。

告别,就是死去一点点。这个李逍遥,当然已经不是当年的逍遥哥哥,但他从来都还是“李逍遥”。而我觉得,这次告别的那句“再见”,是“终会再次相见”的意思。希望在这世间,他就在这世间。


May,2013


刚跟亲友K讲构思中的谢李MV框架。突然意识到,其实我就是想做一场漫长的告别。

就像铁笔说的,谢叔大概是真不愿大家都惦记着他而让自己过得不快活的。但是这种事,做起来不容易。那些记忆就像丝,绕在思绪之中,不经意就被抽出一缕。而我觉得,李逍遥这个人其实不太擅长忘记。他们之间欠着一场告别,拖拖拉拉二十几年。我想让这场告别结束在蜀山着陆那一刻。不是那个人已经不再重要,而是终于和他道了一声告别,彻底承认了这一次失去。

其实整体概念就可以用《漫长的告别》小说中的那句话来阐述。我总觉得,李逍遥每失去这么一个人,就在死去一点点。

一贫,终究不是很多年前,我们认识的那个逍遥哥哥了。


May,2013

评论
热度(2)
返回顶部
©Passenger-K | Powered by LOFTER